小丑魚主題館


小丑魚主題館隸屬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配合鄰近的成功休閒港口、原住民文物展示館、海濱公園、公教渡假中心及三仙臺風景特定區等,連成一條觀光休閒動線 。

小丑魚主題館的館藏相當豐富,目前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已經利用人工繁殖復育的方式,成功復育不同種類的小丑魚,目前有所羅門雙帶、紅透小丑、澳洲藍帶丑、澳洲雙帶丑以及眼斑海葵魚,預估一年可生產至少25萬尾的小丑魚。館內每到整點會放映小丑魚生態介紹影片,簡易好懂,讓參觀民眾快速進入小丑魚的世界。 

小丑魚主題館擁有全國唯一水質維生系統設備展示區,展示館有東部河川及淡水觀賞魚類展示區、礁岩魚類展示區,看著五彩繽紛的珊瑚礁魚類、章魚、海膽、水母及貝類悠遊水中,心情彷彿也變與水一樣平靜。 

呈現臺灣東部洄游性生物的大洋池,也是主題館內一大特色,以深層海水養殖鯊魚、海龜等,巨大的魚種吸引眾多目光,讓人嘖嘖稱奇。小孩們最喜愛的觸摸池千萬別錯過,色彩鮮艷的海星「派大星」肯定能讓前來體驗的大小朋友們留下深刻回憶。 

館方也會不定期舉行相關展覽,藉由展示東部海域多樣化的海洋生物,提供民眾近距離接觸東部魚類生態,傳達保育觀念,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